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油服行业跟踪报告:油服企业有序复工,继续看好油服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上钻完井服务:有效隔离,施工受影响程度较小

(1)海上施工作业具有延续性,春节前后也不停工。因为钻井平台日费最低5万美金/天、叠加施工重启成本较大,一旦停工的话,需承担较高的固定成本。

(2)海上作业,不存在因道路不通影响设备搬迁和人员流动的情况。

(3)目前复工情况:总部员工基本复工,井场施工原有作业人员主动申请继续上班,部分人员需隔离后再去倒班。

陆上工程技术服务:钻井影响较小,完井服务受影响较大

(1)因全国各地交通不便,陆上的钻机、压裂设备很难搬场,如果钻井服务合同工作量本就饱满,钻井队伍施工作业可以持续,但如果钻机需搬场的话会遇到困难;

(2)完井环节,由于完井涉及到压裂、射孔、连续油管的交叉作业,技术方案沟通比较频繁、复杂,因此完井环节的复工比钻井环节的复工要难、晚,压裂设备的搬场也存在困难;

(3)目前塔里木、四川盆地的部分作业持续;后续一旦疫情好转,我们估计施工1个月内迅速恢复,继续实施“七年行动计划”。

投资建议

继续看好油服龙头。尽管疫情短暂影响复工进度,但三桶油“七年行动计划”的执行力度不会因此减弱,2020年作为第一阶段产量、储量目标的实现和考核之年,油服行业景气度将会有序复工,一旦疫情形势缓解,工作量将迅速恢复。

重点推荐杰瑞股份:在手订单饱满,估值优势明显,继续强烈推荐

(1)杰瑞股份在手订单充裕。2019年上半年新接订单35亿元,同比增长31%,特别是盈利能力强的钻完井设备新接订单增速超100%,结合下半年油气田继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全年订单有望保持高增长,年底在手订单饱满。

(2)目前PE(20年)估值18倍,且公司压裂设备市占率上升、压裂设备出口都将成为2020年股价催化剂,维持买入评级。

建议关注中海油服:业务结构优化,海上油气田开发潜力利于公司发展

(1)2月10日正式复工,现场作业施工人员、党员主动申请继续坚守岗位、延期倒班。

(2)据IHSmarkit,2019年12月全球钻井平台日费方面,半潜式平台日费环比平稳,维持在21万美元/天的水平;东南亚地区自升式平台日费约8.5万美金/天,较本轮最低点上涨幅度达到100%左右,较上年同期上涨40%。

(3)目前PE(19年)=32倍,PE(20年)=24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意外大幅下行影响油服景气度变化;竞争模式变化导致行业分化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