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伯特利公司动态点评:公司主要产能在芜湖和威海,受疫情影响相对偏小,产能几乎不受影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安徽芜湖(负责盘式制动器等传统机械制动产品和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电控制动产品)和山东威海(负责生产铸铝转向节等轻量化制动零部件)。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国各省大面积延迟复工,其中安徽芜湖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前复工,山东威海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近日公司公开表示自2月10日起伯特利及下属分子公司陆续复工。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截止2月10日,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无疑似病例及确诊人员,并且隔离人员占总员工人数之比仅为1.2,全员基本能正常复工。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现有员工约2600人,迄今无疑似病例或确诊人员。过年期间公司回重点地区过年的员工有11人,路过重点地区或接触重点地区人员的员工共19人,目前上述人员总计30人,均在家隔离,健康状况良好。我们认为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仅30人居家隔离(占比为1.2,对公司整个生产运作的影响基本忽略不计。公司按照目前形势判断,公司可以满足各客户的供货需求。

公司的主要产能分布在安徽芜湖和山东威海,这两个市偏二三线城市,湖北籍员工占比很低,并且相对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发达城市,其来自外省的员工占比明显相对更低,所以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明显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零部件公司。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其实是相对受益于此次疫情的,因为其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的竞争对手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

从下游客户端来看,公司主要客户复工时间在2月10-2月17日之间,由于18-19年车市持续负增长,目前车企产能利用率整体偏低,产能充足,所以这段时间损失的产量在后续可以迅速补回,从2020年全年维度来看,受到影响很小。公司主要客户复工情况统计:公司主要客户北汽、长安、奇瑞于2月10日复工复产。吉利虽然也已于2月10日复工(行政办公)但工厂复产则推迟到2月17日。上汽通用生产基地将于2月15日复工复产,武汉基地复工时间未知。(上汽通用四大基地产能分别为:上海浦东金桥48万辆;山东烟台东岳60万辆;武汉60万辆;沈阳北盛50万辆)。

投资建议:公司短期增长主要来自EPB和轻量化铸铝产品。①2020年随着双控EPB在新能源汽车中的推广以及和博世合作的EPBi的进一步推广,叠加自主品牌汽车(吉利、奇瑞、广汽等)和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的复苏,再加上EPB行业渗透率本身的提升,预计公司EPB产品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②轻量化业务增长也很确定,2019年10月伯特利本部又拿下通用26份产品供货定点合同,预计2020年给伯特利带来新增收入约4亿元。另外,中长期来看,公司的集成式线控制动产品是L3级智能驾驶的必备零部件,未来将基于此打造智能驾驶系统,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这将为公司贡献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保守预计公司2019-2021年总营收依次为29.89、35.86、41.01亿元,增速依次为14.0%、20.0%、14.4%,归母净利润依次为4.35、5.45、6.46亿元,增速依次为83.2%、25.5%、18.4%,当前市值130亿元,对应PE依次为29.9、23.9、20.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