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深度:疫情影响评估,优质运营基本面扛打,货币宽松促估值修复加速,工程设备看复工进度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政运营类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强,价值重估逻辑不改。首先,市政水务、垃圾运营行业持续稳定,基本面抗风险能力强。因此维持前期观点,从1)一二级市场估值差,2)海外对标,3)行业格局变化,3个角度持续看好运营资产价值重估。环保已经不是过去的工程逻辑主导!其次,逆周期政策货币政策持续发力,必要报酬率下降将对市政类toG稳定现金流估值水平形成进一步有效支持。

分行业来看:垃圾焚烧:运营项目抗风险能力强,耗材、防护、人员等成本影响可控。近期可再生能源补贴意见出台,明确补贴及时兑付。水务:民生供水稳定保障,且有保底量支撑。废电拆解:劳动密集型行业对人员复工依赖度较大,需观察复工节奏能否在2月10日如期恢复。危废行业:下游客户开工情况是关键,初步判断影响无害化业务收入10%。疫情产生医废增量弹性18.36%,医废标的取决于各公司处理规模占比,湖北区域公司或有主题投资机会。环卫服务:作业量增加后续寻找定价机会。

疫情停工预计影响环保工程类公司全年收入2.18%,影响环保设备类公司全年收入3.6%。工程、设备类公司影响取决于开工进度和原料物流供应,考虑到一季度是环保工程、设备类公司的传统淡季,大部分企业历史开工日也在元宵节后,2月10日是否如期复工,会影响判断锚。环保工程企业Q1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基本低于16%,按照当前国家停工时间要求计算,预计影响工程类公司全年收入2.18%;环保设备企业Q1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基本在20%左右,按照当前国家停工时间要求计算,预计影响设备类公司全年收入3.60%。

建议关注:

1)优质运营:瀚蓝环境、洪城水业、深圳燃气。 2)其他核心公司:国祯环保、维尔利、中再资环,含部分工程业务或劳动密集属性,跟踪开工进度,长期逻辑仍然扎实。

主题相关:

润邦股份:湖北区域医废处置,聚光科技:红外体温检测大型设备。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加剧,行业政策变化风险,财政政策不及预期,货币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