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领益智造:盈利主体经营向好,内部优化值得期待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经营情况向好,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的利润保持较好增长

公司于2018年1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原上市公司的业务基础上注入领益科技及其子公司的全部业务,因此领益科技为上市公司的盈利主体,受益于精密功能件及结构件产品的份额提升和新产品突破,2019年领益科技经营净利润为23亿~25亿元,同比增长15.26%~25.28%。2019年公司最终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9~21亿元,主要受到以下因素影响:(1)业绩补偿股票收益的金额为95,454.75万元,系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而补偿的股票受公司股价波动的影响;(2)资产减值损失,主要系帝晶光电股权转让及年度商誉测算。此外,公司披露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10.2亿元,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政府补助。

拟剥离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持续优化业务结构

公司主要业务板块按产品分类主要包括精密功能及结构件、显示及触控模组、材料业务、贸易及物流业务等,公司在2019半年报中提出,未来将重点发展核心制造类的业务,并将对非制造类业务进行处置。2020年1月16日,公司公告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帝晶光电”)100%股权(SalcompPlc股权除外)、公司直接持有的广东江粉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江粉高科”)26.28%股权和广东江粉磁材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持有的江粉高科73.72%股权转让给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价款为8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股权,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我们认为,剥离帝晶光电和江粉高科,是公司对主营业务进行优化调整的体现,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业务,聚焦主营核心,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

参考此次业绩预告,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0.3亿/27.0亿/30.0亿元(前次预测为23.5亿/27.0亿/3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核心大客户出货量低于预期;新产品及新客户开拓进展低于预期;内部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领益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