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公司动态点评:玲珑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疫情面前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①近日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发酵,公司1月11日以来新投产的湖北(荆门)工厂存在复工不确定问题,市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担忧。②2月4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玲珑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玲珑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规模1亿元-4亿元。在此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玲珑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04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35%。我们认为尽管疫情短期可能会影响公司荆门工厂的正常运营,但对公司整体的生产影响有限,而玲珑集团的增持计划彰显了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玲珑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疫情面前彰显发展信心:2020年2月4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玲珑集团的通知,玲珑集团拟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1亿元~4亿元。另外,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玲珑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我们认为,虽然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轮胎行业市场情绪相对低迷,但玲珑集团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彰显了集团基于对玲珑轮胎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

荆门工厂尚处试生产阶段,复工时间不确定对公司整体生产影响有限:今年1月11日,湖北(荆门)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包括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胎和年产400万条半钢子午胎生产线)正式投产。但由于疫情因素,湖北省的复工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上对公司新增产能的生产经营存在担忧。我们认为公司荆门基地的复工问题对公司整体的生产影响相对有限,主要包括以下三点原因:(1)从产能占比的角度。玲珑轮胎目前累计轮胎总产能超过7000万条/年,荆门工厂轮胎产能约占公司总产能的7%,荆门工厂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比例不高,荆门周边客户的供货问题可通过公司其他工厂维持。(2)从开工率的角度。根据中国化工报信息,目前玲珑轮胎荆门工厂半钢子午胎生产线尚处于试生产阶段,这意味着荆门工厂子午胎产能自身开工率相对较低,因而湖北地区复工的不确定性对荆门工厂的生产影响不大。(3)从疫情持续时间的角度。我们预期疫情大概会在短期内结束,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和消散,公司荆门基地也有望继续恢复生产运营。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轮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与国内同行相比,在配套市场具备优势,有望率先迎来收获期。我们看好公司在配套市场的长期布局,随着公司在配套市场逐步发力,公司品牌力有望不断提升,进一步提升成长空间。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68.79亿、189.34亿、213.53亿,同比增长10.3%、12.2%、12.8%;实现归母净利润16.62亿、19.31亿、23.08亿,同比增长40.7%、16.2%、19.5%,对应PE14.75X、12.68X、10.6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汽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配套市场开拓进展低于预期,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