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步国际:Q4流水增速环比回升、折扣及周转健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特步披露Q4零售表现,单季度全渠道零售增长超过20%,同店增长低双位数,较Q3皆有提速;零售折扣方面,Q3恢复至7.5-8折水平,周转方面则保持在约4个月的存货周期,数据健康。

特步品牌巩固跑步优势+签约林书豪进一步拓展品牌潜力。2019年,特步继续巩固跑步领域优势,推出明星产品竞速160X、赞助37场国内外马拉松赛事并在厦门环岛路开设第八家跑步俱乐部“小白楼”,进一步在跑者中树立专业形象;8月签约林书豪作为新代言人并开展中国行活动,与其合作开发的“游云”战靴1分钟售罄展现公司在篮球以及运动生活领域的发展潜力。从全年来看,公司Q1/Q2/Q3/Q4全渠道零售额增长分别在20%+/20%+/约20%/ 20%+,由此推算全年零售增长超过20%。

除主品牌外,多品牌业务2019开始筹备工作,Saucony及Merrell2020开始展店,K-SWISS品牌大中华区业务重定位期待未来发力中国市场:1)2019/3/4,公司公告与美国著名鞋业集团Wolverine World Wide开设合资公司经营慢跑品牌Saucony及高端户外Merrell两大品牌中国业务,其中Saucony预计2020Q2开设首家直营店,全年展店数量计划在30-40家之间,Merrell预计2020Q3起陆续于内地一二线城市铺设线下门店20-30家并收回电商运营权;2)2019/8/1特步以自有资金2.6亿美金(约合17.5亿人民币)全资收购E-Land Footwear USA,从而取得K-Swiss、Palladium、Supra等品牌的全球业务所有权,特步对K-SWISS寄予厚望,收购后期待通过18-24个月重新定位激发品牌活力,打开中国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KSGB2019/8/1并表为公司19年报表带来约5亿人民币收入以及1亿元亏损(收购以及Supra品牌重组费用);2020年全年并表带来15亿+人民币收入贡献,利润端不再对主业形成负担,参考该并表影响以及新冠肺炎可能带来的零售压力,我们预期公司19/20/21年收入同增29%/23%/10%至82/101/112亿元,归母净利同增至5%/20%/13%至6.9/8.3/9.3亿元,对应当前PE为11/9/8X,考虑到肺炎形势暂不明朗,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零售; 2)初涉多品牌运作需要磨合; 3)新品牌培育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