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特斯拉明确CATL合作供应,国产化进程提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吴程浩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美国时间2020年1月29日,特斯拉公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并举行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会议释放多重利好:1)Q4实现盈利,现金流继续改善,经营拐点趋势已现;2)确认宁德时代成为其合作伙伴;3)美国ModelY已于1月投产,预计Q1末交付,进度超预期。

投资要点:

对标苹果,特斯拉将开启中国电动车产业链的黄金时代。

由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依靠其领先的整车OTA系统、强大的充电桩网络、直营商业模式已建立电动车使用生态,奠定其汽车界的“苹果”地位。19年TESLA销量36.7万辆占全球电动车份额约18%,其中爆款Model-3销量30万辆已确立其与燃油车的竞争优势。而在中国市场,上海工厂打开了成本进一步下探的空间,Model3也有望延续爆款效应,根据上海超级工厂进度,预计2020年贡献增量10-15万辆,2021年有望达25万辆。随着特斯拉不同车型不断推出,业务从美国拓展至中国乃至全球,影响力将不断提升;与此同时,Model3的出现有望推动行业的良性竞争,激发更多优秀的车企、优质的车型出现,推动整个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明确宁德时代成为合作伙伴,国产化进程提速。

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在国产Model-3交付仪式上表示,目前下线车辆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30%,目标到2020年中国产化率到80%,年底实现全国产化。最新特斯拉在财报电话会议明确提及宁德时代成为继松下、LG化学后第三个进入其动力电池配套的电池企业,国产化进程得到明显提速,因此宁德时代与供应链将充分受益特斯拉产销放量带动的动力电池需求爆发增长,同时欧盟碳排新规下海外主流车企新能源化带来大量电池需求,将给予更多中国企业进入国际新能源市场的机会。

投资要点。

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标杆,其连创新高的销量数据也给予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足够的信心,未来国产版Model3/Y销量的提升以及完全国产化率的实现,将带动相关供应商的需求放量。另外,海外电动市场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优质车型供给增加,国内优质供应商将充分享受可持续增量市场。此次财报会议明确宁德时代进入其动力电池供应链,加速了特斯拉中国市场国产化进程。建议关注特斯拉、宁德时代、LG三大供应链机遇。

风险提示。

特斯拉销售不及预期;国内新能源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