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海防:重组资产完成交割过户,体外仍有较大资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导致业绩大增。2018年,公司的经营业绩主要是基于子公司长城电子的主营业务,归母净利润为6749.32 万元,基数较小;2019 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将海声科技、青岛杰瑞、杰瑞控股、杰瑞电子、辽海装备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增大,因此2019年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均已完成交割过户,公司主营业务覆盖水下信息系统多领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目前已全部完成过户,同时发行的新增股份(发行价25.08元,发行数量236,861,895股)已于2019年12月1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本次收购标的主营业务,包括水下信息获取、水下信息探测与对抗、水下指控系统及配套装备,以及海洋仪器、油气设备、智能装备、卫星定位通信导航等军民融合类业务。结合现有长城电子的主营业务(水下信息传输系统及配套装备:包括特装类电子类产品、压载水电源的研制生产以及为相关电子设备提供试验检测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全覆盖了水下信息系统多个专业领域。

后续资本运作空间仍较大。本次重组打通研究所和上市公司的业务和资本通道,中国海防作为中船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产业板块唯一整合平台的地位更加明朗。我们认为,南北船合并后,公司平台定位大概率不会改变。中船重工集团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工厂,按主研方向可以组合并分类成四个板块:探测与对抗(包括水下的水声对抗和水上的电磁对抗两个细分板块,本次注入资产主要是水下对抗板块)、导航与通信、作战指挥控制系统、智慧海洋,我们预计这些资产年利润规模在20亿以上,后续资本运作空间仍较大。

投资建议:本次收购标的业绩承诺2020-2021年分别为6.59/7.48亿元,我们预计长城电子2020-2021年净利润为0.94/1.16亿元,两者合计为7.53/8.64亿元。模型暂未考虑募资,若考虑顶额募资配套资金(32.01亿元),现价对应2020-2021年29/2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将公司打造成集团信息化平台的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