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金融科技,引领腾讯下一个十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动支付千亿级别赛道成长空间大,集中度高

移动支付行业流水规模高达百万亿级别,经多年发展,仍能维持20%以上的同比增速,第三方支付机构可从中获得稳定的佣金收入。从收入口径来看,这是一条千亿级别的赛道。当前线下扫码支付的渗透率仅为20%,而线下零售市场是线上零售的4倍,移动支付的市场规模仍具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在这样一个容量大且收入稳健的赛道中,孕育出了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两大巨头,行业CR2稳定在90%以上。

金融科技:高弹性增长引擎,引领腾讯下一个十年

腾讯以微信为支点,在金融科技板块衍生出了支付、贷款和理财三大业务,该板块在过去的几年表现十分靓丽:我们测算,在剔除备付金利息上缴的影响后,该业务毛利率取得了显著增长。腾讯凭借微信支付在C端用户方面的量级、时长优势及牌照优势,有望维持约50%的市占率。我们发现,金融科技业务毛利弹性非常高:在成本端费率不变的情况下,商业支付的收入端费率每提升万分之一,金融科技业务的毛利率可提升约4个百分点;在收入端费率不变的情况下,成本端费率每降低1个百分点,支付业务的毛利率可提高6.9个百分点,我们推算,在行业规模提升、收入端费率提升、成本端费率微降的共振下,金融科技未来三年毛利润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40%。

支付行业商业化奇点将至,金融布局稳健推进

基于对整个支付行业竞争格局及未来走势的分析,我们判断,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在支付领域的竞争已经结束,双方将共同进入盈利期。与蚂蚁金服一贯激进的业务拓展风格相比,腾讯的理财及贷款业务进展相对缓慢,但其布局仍在持续完善,随着信用体系和产品类型的丰富,我们认为,腾讯的金融业务有望再次后发先至。

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评级

结合绝对估值及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股价为453-485港币,对应2020年PE为32-35倍,相对公司当前股价涨幅空间为13%-21%。基于对公司海外游戏及支付业务的看好,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23%/17%,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