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辉控股集团:销售破2000亿超额完成,拿地聚焦一二线,回归权益视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旭辉控股集团发布2019年经营数据:公司2019年12月实现销售金额228亿元,同比增长7.9%;销售面积134.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

从累计数据看,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金额2006亿元,同比增长32%;销售面积12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

点评

全年销售破2000亿大关,增速靓眼。公司2019年12月实现销售金额228亿元,同比增长7.9%,单月销售金额创年内新高;销售面积134.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销售均价17000元/平米,同比增长11%。从累计数据看,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金额2006亿元,同比增长32%;销售面积12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销售均价16700元/平米,同比增长5%,公司超额完成年初设立的1900亿元销售目标。根据CRIC公布的百强房企销售排行榜,公司排名行业第15名。

拿地稳健,继续聚焦一二线,回归权益视角。公司2019年12月在北京、上海、合肥、乌鲁木齐、杭州、长沙、武汉、郑州、潍坊、洛阳等地共获取10幅土地,总拿地金额141亿元,单月拿地金额创年内新高,拿地面积167万平方米,金额口径的拿地销售比为62%,较前值提升37个百分点,拿地均价占销售均价的50%。从累计数据看,公司2019年全年累计获取70幅地块,拿地金额753亿元,同比减少2%;拿地面积14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金额口径权益比例达71.6%,较18年提升18.6个百分点;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例为38%,拿地均价占销售均价的32%。从投资区域分布看,公司继续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分别为12%、71%、17%。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总建面(已确权口径)达4680万平米,加上已锁定待挂牌项目后累计达6300万平米,总货值约9800亿元,充足的土地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核心城市,土地储备量大质优;善于把握土地投资机会,多元化、逆周期拿地使土地成本维持低位;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84、1.02、1.21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6.19、5.10、4.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