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Q4扣非同增近七成,业绩提速明确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约3成,扣非后正增长。2019年净利润(中位数,下同)约2.9亿元(-6%),符合我们预期(-6%)。公告预计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5~35%并且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告原因在于(1)政府机构改革落地,需求恢复;(2)电子取证拓展到刑侦、监察行业;(3)中标多个大数据项目;(4)涉税评估和税务稽查细分市场增长较快。

Q4业绩拐点成型,2020年项目进展或叠加。对比三季度收入同增19%、扣非同减271%的指标,Q4实现高增长。预计单季收入12.2亿(+39%)、扣非净利润3.2亿(+68%)。和前7个季度的扣非同比负增长趋势相比,19Q4成为业绩向上拐点。

税务领域需求开始集中释放,形成新驱动力。通过采招网订单统计数据,2019年12月公司中标深圳公安过亿元项目,并且中标多个省级税务局大订单(单订单体量在数百万至千万级)。这些项目反映了税务部门的集中需求释放,同时也基本会在2020年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贡献。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2.8、4.1和5.6亿元,EPS为0.35、0.51和0.70元(因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下修约21~26%),对应PE为56、39和29倍。估值相比安全行业公司处于较低位置,相比业绩增速合理,在手大订单对2020年业绩确定性有较大助益,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费用控制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