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超预期,集团目标为增长托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超市场预期,预计降本增效提质效果明显。公司业绩增长中位数为40%,符合我们前期预判,但略超市场预期(31%增速)。2019年实现较好增长,预计主要归因于下游互联网行业需求复苏并稳增,传统行业如金融行业市占率实现第一名突破,在经营层面降本增效提质效果明显。

红海格局胜出者,或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据IDC统计,2019Q3全球服务器收入和出货量分别下滑6.7%和3.0%,但公司成为唯一逆势增长的头部厂商,并与第二名的HPE市占率差距缩小为0.6%,公司已成为2019年传统服务器竞争红海中的胜出者。未来公司如何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认为主要依靠AI和5G带动的算力需求新突破。首先AI渗透率得到有效验证,根据IDC统计,2019H1中AI服务器中能源、服务、建筑、通信、公共事业5大行业同比增速超过或接近200%,传统行业AI应用进入规模化部署阶段,公司在AI基础架构市占率超过50%。再看5G应用带来的边缘算力发展起步,公司已经中标中国移动第一单边缘算力服务器。

集团层面未来增长指引较为明确。1月5日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浪潮集团发布2020年营收目标为1,258亿,YOY为12%,到2022年营收目标为1,900亿,2021-2022年复合增速为22.8%。作为集团旗下主要产业单位,浪潮信息或需实现更高增速,未来增长指引明确。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9.25/13.37/18.28亿元,EPS为0.72/1.04/1.42元,对应PE为45/31/23倍。数字经济时代,坚定看好算力赛道和公司长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品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上游芯片架构需求变化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