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集科技:业绩持续超预期,V2X接力车联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预计盈利7.29亿~9.17亿元,同比增长10984.92%~13849.56%。

ETC建设高歌猛进,全年业绩大超预期。随着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国家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公司ETC OBU(电子标签)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ETC RSU(路侧天线)产品陆续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和验收交付使用,使得整体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领跑智能交通行业,短中长逻辑兼具。我国的自动驾驶,路端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车端,并且在道路的改造方面推行的是LTE V2X和未来的5G V2X标准。路网改造完毕之后,路端和车端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将实行同一个标准,从而减轻自动驾驶的难度,便于车路协同的实现。作为智能交通行业的领跑者,公司车路两端的ETC业务业绩爆发性与持续性兼具。公司同时也是智能网联时代的先行者,成功推出V2X+激光雷达车路协同方案,成熟度行业领先。无锡高架侧翻事故敲响警钟,动态称重业务治超前景广阔。1)短期来看,?交通部2019年要求ETC OBU普及率80%,带动公司业绩爆发,远超全市场预期。2)?中期方面,我们看好公司的ETC后应用市场。无锡312事故后全国超限治理从严,称重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3)?长期来看,5G V2X车联网接力,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C-V2X智能网联基站、激光雷达的布局领先,剑指千亿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41.38亿元(+497.8%)、57.90亿元(+39.9%)、72.96亿元(+26.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0亿元(+11611.5%)、10.42亿元(+35.2%)、14.30亿元(+37.3%),对应EPS分别为7.01元、9.47元、13.01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2倍、9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V2X技术方案及应用的不确定性;产业链协同复杂度高;需求爆发对产业链供货带来压力;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集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