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周报第2期:春运序幕正式拉开,航空供给增速仍低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运序幕正式拉开, 航空供给增速仍低。 1月 9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 公安部、国家应急办等部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 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介绍道, 2020年春运将从 1月 10日开始, 2月 18日结束,预计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 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其中,道路客运受高铁通车里程持续增加、私 家车出行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发送量为 24.3亿人次,下降 1.2%, 铁路 4.4亿人次,增长 8%,民航 7900万人次,增长 8.4%,水运 4500万人次,增长 9.6%。 从各运输方式结构上看, 为应对春运运力需求,铁 路节前和节后分别安排旅客列车 5275对和 5410对,客座能力比上年春运 增长 7.7%和 6.9%,加强客流集中地运力安排,节前在北京、广州、沪宁 杭地区,节后在成渝武汉等地重点安排直通列车。民航预计保障 70.4万 起降架次, 同比增长约 6%。道路投入 79万辆营运客车、约 2000万个客 位, 水运投入 1.9万艘客运船舶、约 83万个客位。 我们认为,从春运安 排的总量层面来看, 人口低增速常态下营业性客运量下行是私家车普及之 后的长期趋势,短途低端出行方式仍将进一步缩水,相较总量更需关注客 运结构层面发生的变化。从结构层面来看,在营业性客运量中占比最大的 公路出行将逐步被私家出行或航空、铁路等高端出行方式所替代,而存量 结构的转换与增量需求的持续产生将推动航空、铁路客运占比进一步上 升,长期看航空仍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客运出行方式。 本次春运航空供给增 速延续了之前的较低增速,航班数增长近 6%,而预计运送旅客数将增长 8.4%, 2019冬春航季时刻的收紧与波音 737MAX 停飞时间带来的供给收 缩持续发酵,从民航局增加供给意愿最强的春运期间供给增速仍低可以看 出当前行业整体供给政策执行较为严格,全年供需关系改善是大概率事 件,结合外部因素的潜在改善预期航空板块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维持推 荐。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