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璞泰转债新券定价报告:锂电池上游标的,建议积极申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和自动化设备璞泰来(603659.SH)的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和自动化设备,运用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系锂离子电池产业的上游产品。分产品来看,2018年负极材料的销售收入为 19.8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9.91%,锂电设备的销售收入为 5.5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 16.72%。2019年前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52.8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83%。2019年 12月 27日,公司股票的市净率(LF)为 11.1X,显著高于近三年平均值(7.7X)。

纯债价值为 89.57元,YTM 为 2.58%,债底保护作用较强璞泰转债(113562.SH)的发行期限为 5年,五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30%,0.50%,1.00%,1.50%,2.00%,到期赎回价为 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对应的 YTM 为 2.58%。债项信用等级为 AA(中证鹏元),按照 2019年 12月 27日 5年期 AA 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4157%)计算,纯债价值为 89.57元,债底保护作用较强。

转股价值为 98.61元,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正股 2019年 12月 27日收盘价为 82.02元,初始转股价为 83.18元,对应的转股价值为 98.61元。该可转债的发行规模为 8.70亿元,如果以初始转股价(83.18元/股)全部转股,公司流通股本将增加 0.10亿股,流通股本扩大 5.40%,压力较小。该转债的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存续期内,公司正股在任意连续 30个交易日中至少 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80%。

预计上市价格在 110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4元我们选取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可转债进行比较:1)2019年 12月 27日转股价值在 93至 104元之间,2)债券余额在 3至 30亿元之间,3)债项评级为 AA。 10只符合条件的可转债 2019年 12月 27日的转股溢价率主要处于 12%至 25%的区间,考虑到璞泰来的正股市净率处于高位,波动率偏低,我们预计璞泰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将处于 12%至 20%的区间,上市价格在 110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4元。

中签率中枢预计为 0.043%,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综合来看,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和自动化设备。此次发行的可转债的纯债价值为 89.57元,YTM 为 2.58%,债底保护作用较强,转股价值为 98.61元,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我们预计璞泰转债的上市价格在 110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4元。中签率中枢预计为0.043%,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锂电池需求增速未达预期,下游客户较为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