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百川转债新券定价报告:拓展针状焦业务的精细化工企业,建议申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生产醋酸酯类等化工产品

百川股份(002455.SZ)是领先的精细化工企业,主要生产醋酸酯类、多元醇类、偏苯三酸酐及酯类和醇醚类等化工产品。分产品来看,2018年醋酸酯类的销售收入为15.1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0.17%。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27亿元,同比增长22.83%,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19%。2019年前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7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5.52%。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

纯债价值为88.31元,YTM为4.66

百川转债(128093.SZ)的面值为100元,发行期限为6年,六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50%、0.80%、2.50%、3.00%,3.50%和4.00%,到期赎回价为120.0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对应的YTM为4.66%。债项信用等级为AA-(新世纪),按照2019年12月30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6.9245%)计算,纯债价值为88.31元。

转股价格下修条件偏宽松赎回条件偏严格

正股2019年12月30日收盘价为6.07元,初始转股价为6.00元,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01.17元。该可转债的发行规模为5.20亿元,如果以初始转股价(6.00元/股)全部转股,公司流通股本将增加0.87亿股,流通股本扩大22.00%,压力偏大。该转债的转股价格下修条件为:存续期内,公司正股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有条件赎回的条件为:转股期内,公司正股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20个交易日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

预计上市价格在108至114元的区间,中枢为111元

我们选取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可转债进行比较:1)2019年12月30日转股价值在96至106元之间,2)债券余额在2至20亿元之间,3)债项评级为AA-。6只符合条件的可转债2019年12月30日的转股溢价率主要处于7%至15%的区间,考虑到百川转债的正股波动率偏低,我们预计百川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将处于7%至13%的区间,上市价格在108至114元的区间,中枢为111元。

中签率中枢预计为0.028%%,建议投资者申购

综合来看,公司是领先的精细化工企业,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针状焦项目。可转债的纯债价值为88.31元,YTM为4.66%,转股价值为101.17元,转股价格下修条件偏宽松,赎回条件偏严格。我们预计百川转债的上市价格在108至114元的区间,中枢为111元。中签率中枢预计为0.028%,建议投资者申购。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涨幅高于预期,募投项目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