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第1期:特斯拉国产Model3售价降低,12月乘用车上险降幅扩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能与新能源车】本周,特斯拉将中国制造Model3的价格进行了下调,补贴前价格由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价格下降3.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降价后国产Model3的补贴后价格为29.91万元,这也是特斯拉Model3价格首次下探至30万元以内。此外,国产Model3将在1月7日正式开始交付,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规划年产能15万辆,考虑到投产初期产能的爬坡,我们预计特斯拉国产Model3在2020年的销量在10-12万辆的区间内,有望成为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中的爆款车型。

【乘用车】如何看12月乘用车交强险数据?12月乘用车交强险数据为220万辆,同比-11.7%,和我们之前预测是高度一致的(后续可能有微调但也差不多这个级别跌幅)。市场一致共识是:今年春节较早,1月24日即除夕,这会给12月零售量带来较强的支撑。我们判断虽然春节早的确会对12月形成拉动,但预计12月零售同比跌幅会继续扩大,可能会是-11%到-12%的水平,主要系三方面原因:

1、18年年底新能源抢装力度较大,12月新能源乘用车交强险28.4万台,今年12月预计为十几万台;2、不考虑新能源,18年12月也并非很低基数,虽然春节虽然晚了一周,但春节效应比今年强一些,因为去年不少持币观望需求在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有集中释放,去年12月环比增速+38%;3、短期来看,最近几个月汽车消费需求依然疲软,9-11月零售环比增速弱于往年正常规律。假设今年12月环比11月增加+25%左右,则12月交强险同比-11%到-12%左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