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深度报告:A股运动服饰制造龙头,ROE提升速度有望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于健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从传统制造商战略转型为运动服饰领域制造服务商, 越南核心产能快速释放 有望带来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处置闲置资产的进程加速、分红和回购提高杠杆率, 使 ROE 提升速度有望超市场预期,优质工厂迎来价值重估,戴维斯双击。 投资要点 驱动因素: 战略转型全球化、产业链一体化运动服饰制造商, 越南棉袜和无 缝内衣产能加速释放有望提升盈利能力 客户结构中国际运动品牌有望占比 80%, 战略转型全球化、产业链一体化运动 服饰制造商; 越南核心产能加速释放提升盈利能力: 19-22 年越南棉袜产量预计 为 1.4 亿( +34%) /1.9 亿( +36%) /2.4 亿( +26%) /3.2 亿( +33%)双, 20-22 年越南无缝内衣产量预计为 250 万/1200 万( +362%) /1800 万( +57%)件,国 内棉袜/无缝内衣产量分别保持 1.5 亿双/2500 万件左右。

超预期点: 切入运动服饰制造优质赛道, ROE 上升速度有望超市场预期 对标申洲国际,健盛切入运动服饰制造优质赛道,稀缺工厂的价值有望迎来重估。 1) 随越南产能加速释放, 整体净利率将提升。 2) 预计 2020/21/22 年处置 2.5/1/1 亿元低效产能,处置速度有望超预期,提升加速提升资产周转率。 3)分红与回购 提高权益乘数;综上, 公司 ROE 提升速度有望超市场预期。

风险因素: 汇率及原料价格敏感性较高,套期保值部分降低汇率风险 主要风险因素为汇率及原料价格波动。汇率方面,公司对约 50%收入套期保值, 未来随国际贸易局势走稳,汇率风险有望减弱。原料方面,采用成本定价法,未 来随议价能力不断上升,有望将风险逐渐转移。

盈利预测及估值: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1 年归母净利 2.70/3.29/3.89 亿元,同增 30.76%/21.88%/18.18%。 对标申洲国际,公司为 A 股稀缺运动服饰制造和 ROE 有望超预期提升,我们强 烈推荐,给予“增持”评级。

催化剂: 对越南工厂和俏尔婷婷员工进行激励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 人民币升值、 人工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