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安评中心扩建完成,主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药明康德宣布旗下测试事业部扩建苏州安评中心,其毒理学实验室规模 扩增 80%至 5.4 万平方米。 经营分析 临床前 CRO 业务板块产能不断提升: 本次毒理学实验室扩容的 80%(2.4 万平方米)产能系药明康德上市募投项目之一“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 项目”(总规划新增 8.7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的一部分,我们预计公司该募 投项目将于 2022 年全部落地,扩建完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对药物安 全评价的需求,包括中国境内日益增长的安评需求和产业转移、离岸外包式 的海外客户需求,中国区实验室业务的增长动力和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高成长确定性:前三季度来看,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 毛利率小幅提升、费用率的下降(除此之外,收购合全药业少数股东权益也 对利润增速有小幅提振,合全药业的少数股东权益由 4.77 亿元降至 0.92 亿 元,预计公司所持有的合全药业股权从半年报的 90.69%提升至 98%左 右),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仍会保持高速增长,毛利率、费用率整体保持 相对稳定,主营业务利润增速与收入大致匹配。

分板块来看,公司各业务条线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①中国区实验室多业务 持续发力;②CDMO 板块,项目数尤其是早期项目稳定增长,三期项目和商 业化项目持续放量,制剂业务超高速增长;③美国区实验室,医疗器械板块 恢复性增长,细胞和基因治疗项目快速增长,偏后期项目显著增多;④临床 业务板块, SMO、 CDS 等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43/27.43/34.60 亿元, 同比增长-1%/22%/2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解禁风险、 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监管风险、 IP 保护风险、 海外投资风 险、 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