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配套上海特斯拉、全球化有望更进一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曹群海,王德安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

日前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上海特斯拉提供车窗及三角窗汽车玻璃。

平安观点:

配套上海特斯拉, 未来有望拓展至特斯拉全球供应链: 公司此前已对美国特斯拉进行维修配件供应,此次通过上海特斯拉进入前装配套体系,实现质的飞跃。 除了美国和中国工厂,特斯拉计划在德国柏林建立 15万产能的新工厂, 2021年投产,规划车型为 Model3和 Model Y。特斯拉全球化步伐加快,而福耀在美国、 俄罗斯和德国等地的工厂可以保证特斯拉的全球需求。

特斯拉国产 Model3有望打开销量: 特斯拉上海工厂初期产能规划 25万辆,未来或将达到 50万辆的产能,用于生产 Model3和 Model Y 等走量车型。 2019年 12月 30日,首批 15辆国产特斯拉 Model3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给客户。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周产量超过 1000台, 2020年调整生产班次后周产量预计达到 2000台。 我们预计 2020年特斯拉中国工厂将生产超过 10万辆。

从车窗和三角窗玻璃开始,单车价值量或将进一步提升。 车窗玻璃面积较大, 三角窗玻璃技术难度较高,价值量大。 福耀的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使汽车玻璃平均单价逐年增加: 从 2014年的 137元/平方米上升至 2018年的 164元/平方米。特斯拉的智能网联功能将促进安全舒适、智能控制和节能环保等多功能玻璃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福耀配套的单车价值量。

汽车玻璃根基稳固,铝饰件业务有序发展。 德国 SAM 目前已完成一条新产线, 2020年将完成另一条产线的整合, 乐观情况下, 2020年 SAM 有望实现盈亏平衡。福耀在国内布局的三锋集团和通辽精铝,与 SAM 形成上下游联动。 随铝饰件在中高端和豪华品牌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此项业务或将成为福耀的新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