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光大宏观十日谈:稳就业,主要是延续老政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2019年 12月 24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8号)印发,对 2020年的稳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对比去年,可以发现 2020年稳就业政策主要是对于 2019年的一种延续,多项政策实施期限的截止日期被延长。

2019年以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层面不断出台稳就业政策,市场对于失业的担忧也有所加剧。此次文件中屡次提到“规模性失业风险”,引发了一部分投资者对于失业风险将加剧的担忧。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劳动力年龄人口逐年下降、经济结构向服务业转型,供给和需求的基本面对于就业是有支撑的,在 2020年经济增速下行幅度小于 2019年的假设下,对规模性失业应该不需要太担忧。

12月(截至 27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 13%(11月为下降 4.3%)。乘用车销售仍在低位徘徊。钢材库存开始季节性回补。

11、12月全国水泥价格指数环比涨幅略超季节性规律,体现了道路等基建启动的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