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新券申购成热潮,抢权配售仍需谨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市场续涨,转债跑赢股票上周市场继续上涨,A 股三大股指均收获不同幅度的涨幅,全周上证综指上涨1.26%收于 3005点,上证 50指周涨 0.21%,创业板指上涨 0.93%。板块方面,28个板块中仅食品饮料下跌,其余板块全部上涨,其中传媒、房地产、轻工制造领涨。

上周转债跟涨,中证转债指数全周上涨 1.76%,跑赢三大股指,我们计算的转债平价指数上涨 1.8%,平价[70,80)、[80,90)、[90,100)、[100,110)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分别变动+1.14%、+1.29%、+0.52%、+1.40%,目前处于历史 59%、63%、66%、64%分位数。

转债策略:新券申购成热潮,抢权配售仍需谨慎四季度以来发行的转债新券中目前已有 22只上市,至今保持零破发,最高上市价格为克来转债的 121元,最低上市价格为金能转债的 101元,平均上市价格109元,新券申购收益可观。

但由于市场热情的急剧攀升,中签率再创新低。近期新券中签率均低于千一,除个别发行规模较大的个券外(如浦发),其余多数个券中签率均在0.01%-0.03%的区间,对于机构而言,低中签率意味着单只打新的绝对收益并不丰厚。

因而,近期有投资者试图尝试抢权配售策略,以买入正股获取优先配售权来参与转债打新市场,期望以此分得一杯羹。对此我们进行了策略的回溯,从测算结果来看:

(1)若从公司公布发行公告次日开盘买入正股,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次日开盘卖出正股,则 22只新券中 14只正股持有收益为负,导致 14只策略总收益均为负。

(2)从公司公告获批文日次日开盘买入正股,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次日开盘卖出正股,则 22只新券中 15只正股持有收益为负,导致其中 13只策略总收益为负。

(3)策略中的配售收益率均为正,但由于每股配售额的影响,配售收益对总收益的贡献不大。

由此可见,抢权配售策略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正股股价的波动,由于近期 A 股市场震荡的格局仍在延续,尽管转债破发率极低,但抢权配售策略的整体胜率仍较低,建议谨慎采取,参与转债打新仍以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为主。

一级市场跟踪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 230只,合计规模 4278亿,其中已获核准 29只,获核准规模合计 893.85亿,已过会 24只,规模合计 234.76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 8只,合计规模 579.6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