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汽车汽配行业日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汉最新消息:超低风阻比肩意大利超跑

近日,比亚迪汽车对外发布了全新汉的相关消息,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中大型轿车,该车目前正在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功完成了风动测试,结果显示其风阻系数为0.233Cd,成功挤进全球量产轿车风阻系数Top10。官方表示,风阻系数每降低0.01,比亚迪汉的续航将增加8km。而对于比亚迪汉这样的新能源汽车而言,风阻系数影响的不仅仅是极限性能操控,同时也对整车的续航有显著影响。而在车身套件上,隐藏式门把手、水滴形后视镜、车尾的气动分离设计以及高度平整的轻量化气动轮毂等潮流设计的出现,同样进一步压低了整车的风阻系数。从汽车起源至今,风阻系数一直是考量整车综合性能的核心指标之一。据悉,目前全球范围内能达到风阻系数0.235的量产轿车,不超过十款。包括更低的前机舱盖起始位置以及弧线勾勒的前脸轮廓,气流在撞击车身后可快速贴合并迅速向后流动。从官方给出的资料来看,比亚迪汉在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设计上确实下足了功夫。配合大倾角的溜背式尾部和导流板,可以顺畅地引导气流走向尾部,不至于形成乱流。(来源:OFweek锂电网)

已技术定型,国轩高科将在2020年为博世批量供货

截至目前,国轩高科有合肥、庐江、南京、苏州、青岛、唐山生产基地,实现产能约14GWh,其中10GWh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4GWh为三元电池产能。电车汇消息:12月19日,动力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正在加快与博世战略合作的进程,目前双方已有两款产品进入技术定型和产线建设阶段,2020年实现批量供货。今年国轩高科还在不断筹备新的动力电池生产线,12月18日,国轩高科成功发行18.5亿元可转债,国轩高科方面称,此次发行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即国轩南京年产15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及配套建设项目(一期5GWh)和庐江国轩新能源年产2GW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电车汇统计,截止今年第10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国轩高科总计为54家整车企业提供电池配套,涉及车型281款。国轩高科董事、合肥国轩总裁王强表示,越来越多国际车企看到国轩高科电池的优势。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博世动力总成事业部展出了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除了传统的共轨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天然气系统等核心业务,还包括48V电池、以及首次展出的适用于轻型及重型商用车的700V系列电机、燃料电池、以及商用车互联产品iTrams等电气化与互联化产品,而未来这些电池产品极大可能就是由国轩高科供应。(来源:OFweek锂电网)

风险提示

1、政策发布和各城市落实可能低于预期;2、宏观经济走弱或给汽车消费带来负面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