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全球PCB龙头,5G创新赋能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全球最大的 PCB 厂商。 公司前身是富葵精密组件(深圳)有限公司, 在 2017年经过改制继承了中国台湾臻鼎控股的 PCB 业务, 是全球最大的 PCB 厂商, PCB 市占率 6%, FPC 市占率高达 25%。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 258亿人民币, FPC 占比 80%, HDI+RPCB 占比 15%, SLP占比 5%; 通讯用板占比 79%, 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占比 21%。 苹果公司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贡献营收约 70%。

5G 创新引领 FPC 量价齐升。 苹果体系内的扩张:

(1) 手机端: 公司享受 iPhone 单机 FPC 用量和价值量持续提升所带来的红利, 建议关注与 5G 相关 FPC 增量, 例如天线材料、 屏幕、 光学用软板等。

(2)非手机端: 苹果多款消费电子产品使用 FPC, 以苹果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快速放量, 有望为 FPC 带来更多的需求。 其他消费电子品牌的扩张:

安卓系手机 FPC 量价齐升路径与 iPhone 相似; 可穿戴设备、 AR/VR 中FPC 单机价值量有望提升。 汽车电子领域的扩张: 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积极布局,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和汽车电子化从程度提升, 汽车 FPC业务爆发在即。

SLP 有望成为主流主板方案, 公司具备核心优势。 SLP 满足手机空间利用率提升的诉求, 公司前瞻布局 SLP, 目前已掌握核心工艺且良率较高。 公司具备消费电子客户积累优势, 已顺利进入苹果和华为 SLP 供应链。 随着秦皇岛项目扩充 SLP 产能, 公司凭借高良率份额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 FPC 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在 SLP 领域的前瞻布局。 随着 5G 手机持续的创新、 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爆发以及汽车电子的潜力, 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下 调 盈 利 预 测 , 预 计 公 司 2019、 2020、 2021年 营 业 收 入279.43/331.54/414.65亿元,对应 EPS 为 1.35/1.63/2.0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35.70/29.57/23.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手机销售不及预期、 可穿戴设备销售不及预期、 SLP 渗透率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