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北斗双周报2019第18期:我国成功发射第52、53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系统多项数据于近日发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 12月 16日 15时 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五

十二、五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至此, 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为实现全球组网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 11月以来,在工程 7大系统、 400多家参研参建单位、 30万余名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两年多时间,已连续成功实施 18次组网发射,将 2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和 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以平均每月发射 1.2颗卫星的高密度,刷新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组网速度的世界纪录。

12月 11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 46颗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正式入网工作。 该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于 2019年 6月 25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该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 21颗组网卫星、第 2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在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将与此前发射的多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的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目前,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组网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按计划,明年上半年还将发射 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比预定目标提前半年完成全部组网卫星发射。

为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应用发展,促进北斗系统与其他 GNSS系统兼容互操作,加深北斗系统搭载的空间环境载荷相关合作与交流,2019年 12月 9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根据北斗系统最新建设进展,先后发布了北斗坐标系(BDCS)模板、北斗二号卫星有关参数及北斗导航卫星空间环境载荷数据。

风险提示:行业应用发展不及预期,北斗全球组网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