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详解ROE的提升路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恒超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OE:如何做到三年后提升至 15%? 平安在息差、非息、成本收入比上与招行类似,但信用成本太高,导致 ROE 大幅落后于招行;和其他股份行相比, 平安的资产减值损失/平均资产也要高出股份行平均水平大约50bp。做个简单的敏感性测算,平安信贷成本每下降 15bp(剔除不良口径变化, 9M19信贷成本和真实不良生成之间有 100bp 的空间),资产减值损失/平均资产能够下降 10bp,对应 ROE 能够上升大约 1个百分点。 仅此一项, 可保平安银行三年后 ROE 能从当前的 12%提升至 15%。

信用成本:控制住风险就是留住利润。

(1)零售风险: 市场最担心的新一贷和信用卡,其实风险远没有想象的大, 与年初相比,部分风险指标有向好的趋势,无论是核销后不良率还是核销前损失率都已稳住;

(2)对公风险: 平安自 2Q17以来每个季度对公一般贷款都在压降, 存量风险其实要小于同业, 3Q19不良偏离度已经降到了 87%,和招行的 80%已经非常接近, 在今年逾期 60+完全消化以后, 未来会继续看到平安对公不良的双降。

息差:资产负债两端都能有改善。

(1) 资产端:零售方面,今年新一贷、信用卡余额没增长不是因为风险扩散了,而是因为零售把核销额度让给了对公(消化逾期 60+), 未来零售有核销额度后, 新一贷、信用卡增速会重新恢复;对公方面, 在集团联动的综合金融模式下,平安的对公能够更好的做到中等收益和低风险的平衡;

(2)负债端: 2Q19开始存款成本已经开始向下。对公方面, 只要对公业务能够平衡发展,不再压缩,对公派生的存款其实能够很大程度上减轻成本压力;零售方面,随着零售 AUM不断做大,能够沉淀的零售存款越多,也意味着不需要太多高成本的存款。

投资建议: 我们在上篇深度《平安,不平凡》中详细阐述了平安银行的护城河以及业务改善的逻辑, 本篇报告主要测算平安银行未来 ROE 的提升空间以及如何落地。 我们未来会持续看到平安银行不良生成下降、利润增速提高,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16.3%、 17.9%、 19.4%, 当前估值 1.0x20PB, 目标估值 1.3x20PB,维持行业首选和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失速导致资产质量恶化、对公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