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9年11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点评:广义基金对短久期信用债恢复净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托管量概况 截至2019年11月末,中债登和上清所的债券托管量合计为86.23万亿元,相较于2019年10月末净增0.72万亿元。其中,中债登托管量环比净增0.39万亿元,上清所环比净增0.32万亿元。

利率债 1) 国债托管量环比续增,增幅扩大。本月除其他商业银行小幅减持国债以外,其他机构均表现为增持。 2) 政金债托管量环比续增433亿元,全国性商行、境外机构是增持主体,分别净增329、264亿元。此外信用社、城商行为减持主体,本月分别净减持103、86亿元政金债。

信用债 1) 企业债托管量环比下滑,降幅放缓。本月企业债托管量环比下滑174亿元,除外资银行、城商行微幅增持外,其他机构对企业债托管量均表现为净减持。 2) 中期票据托管量环比净增,增幅扩大。广义基金是中期票据的增持主体,环比净增持584亿元,其次是证券公司,环比净增持55亿元。 3) 短融和超短托管量环比回升,广义基金对短融和超短的托管量回正。本月广义基金环比净增持68亿元。

同业存单 本月同业存单托管量环比净增2004亿元,除政策性银行、全国性商行、信用社和保险机构减持同业存单以外,其余机构均对同业存单表现为增持,其中广义基金为本月的增持主体。

债市杠杆率观察 待购回债券余额季节性回落,债市杠杆率环比上升0.39个百分点至107. 54%。本月质押式回购余额为4.32万亿元,环比增加0.24万亿元。本月除全国性商行、农商行待购回余额小幅回落以外,其余机构的质押式回购余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从杠杆率情况来看,本月广义基金杠杆率为116.53%,环比上升1.0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