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发动力公司深度报告(国内篇):航空发动机整机龙头,新老军用机型需求叠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19-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用发动机产品全谱系覆盖,民用发动机暂时以转包为主:航发动力集成了我国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几乎全部型号, 并成为数家外国发动机制造公司的海外唯一供应商。黎明公司、南方公司和黎阳动力与本部西航共同构成公司核心资产,主营发动机产品已经十分成熟,如“太行”系列产品已在我国四代主战机型上大规模使用,成为我国战斗机动力的核心支撑;涡轴、涡桨类产品亦全面列装我国军用直升机及中型运输机;涡喷类产品仍为我国早期型号军机提供稳定换发保障。民用航空发动机方面,仍处于空白阶段,公司在民用航空发动机方面以外贸出口转包业务为主。国内目前正在积极研发用于 C919的 CJ-1000A 涡扇发动机,试用成功将会填补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空白。

老旧替换过渡关键时期,“20”系列军机带来确定增长:我国军用战机正处于由三代向四代、五代过渡的关键时期,我们认为未来十年现有绝大部分老旧机型将退役,配备涡扇-10系列发动机的歼-

10、歼-16、歼-15系列将成为空中装备主力,运-20、直-20、歼-20、歼-31也将有一定规模列装,轰炸机、预警机及无人机等军机也会较大幅度的数量增长及更新换代,这将为发动机带来强劲的需求。未来 10年内,中国军方飞机可能需要超过10000台各类发动机,发动机总需求或可达 1500亿元。

航改燃气轮机多型号研发成功,未来国内市场替代为主要方向:航发集团以“太行”、“昆仑”发动机为基础,研制成功 QD128、QC185、QC70、R0110四款燃气轮机。随着中国能源需求迅猛增长以及天然气资源进入大规模开发利用阶段,燃气轮机正在形成一个“爆发性增长”的市场。但国际燃气轮机市场基本被通用电气、西门子、三菱重工等公司占据,三家共占有国际市场份额约 88%。我国自主研发产品的缺失导致我国燃气轮机长期受制于人,国产化替代仍是未来燃气轮机国内市场的主要方向。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50.73、 278.92和 315.6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12.21、14.34和 17.15亿元,EPS 分别为 0.54、0.64和 0.76元,市盈率分别为 38X、32X 和 2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号发动机研发不及预期,下游战斗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