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中国信通院获准设立根域名服务器,持续关注网路安全主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月6日,工信部已批复同意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同时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行业管理规定,接受工信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投资要点:

域名根服务器是重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中国信通院此次获准设立K根镜像服务器,编号为JX0010K。根域名服务器是互联网域名解析系统( DNS)中最高级别的域名服务器,负责返回顶级域的权威域名服务器地址,它们是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重要部分。由于DNS和某些协议的共同限制, IPv4根域名服务器地址的数量被限制为13个,但是采用任播技术架设镜像服务器可解决该问题,并使得实际运行的根域名服务器数量大大增加。截至2019年8月,全球共有1008台根域名服务器在运行,中国已部署有4台服务器,其中含有1台主根服务器和3台辅根服务器。

网络安全有望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主题网络安全包含软硬件和数据的安全,域名根服务器属于重要的硬件安全范畴。 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 网络连接向万物互联递进,网络安全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495.2亿元,同比增长20.9%,未来仍将保持20%以上增速。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竞争格局仍然分散, 细分领域众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如防火墙领域的天融信、 UTM领域启明星辰、 IDS/IPS领域启明和绿盟、 VPN领域深信服等。同时,在基础通信领域,硬件安全仍然是一个重要主题,我们建议关注中兴通讯( 000063.SZ)。

风险提示国家产业政策发生变化; 相关公司产品拓展不及预期;行业技术发生巨大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