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保谈判目录落地,市场显著回调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1.25-11.29)上证综指收于2871.98,下跌0.46%;沪深300指数收于3828.67,下跌0.55%;中小板指收于6096.48,下跌1.28%;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7683.33,下跌2.58%。本期医药生物板块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靠后,医药生物7个二级板块全部有所下调。

重要资讯

11月25日,北京市医保局、天津市医保局、河北省医保局联合印发《京津冀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意见》。本次京津冀联合采购工作意见的制定和具体工作的实施将由京津冀三地医药(药械)采购中心成立工作小组完成。

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正式公布了本次医保目录乙类准入结果。本次谈判涉及的150个药品中含有续约谈判药品31种,新增谈判药品119种,其中27款药品续约成功,70个药品谈判成功,本次医保谈判共谈成97种药品。

核心观点

医药生物行业本周延续调整的趋势,除了和热点板块集体回落有关之外,2019年医保谈判目录的落地同样释放了降价的压力。从谈判结果来看,在119个新增产品和31个续约产品中,新增产品中70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60.7%;续约品种中27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26.4%。从结果来看,外资药企的大范围参与成了国产药企降价的重要外部因素。长期来看,在医保目录谈判模式的引导下,降价换量成为趋势,企业度过了从试探到逐步适应的阶段,创新药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医保基金的支付压力和居民的用药负担显著降低。建议继续关注医药创新、消费和对降价免疫的医疗服务等板块。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