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和新能源:单晶PERC价格回暖,特斯拉国产在即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1014-1018)上证综指下跌1.19%,深证成指下跌1.38%,中小板指下跌0.98%,创业板指下跌1.09%,沪深300指数下跌1.08%,锂电池指数下跌3.25%,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72%,光伏指数下跌3.30%,风力发电指数下跌4.49%。

价格追踪总的来说,动力电池市场开始逐渐走稳,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的生产热度出现分化。一方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量继续维持高位,企业备货较多;另一方面,三元动力电池需求明显出现停滞现象,近期甚至有些走弱。

光伏方面,十月能感受到整体需求逐步回温,但回温程度不如预期,单晶电池片十月涨幅小,但低价成交的量已有减少,近期价格多落在每瓦0.91-0.95元人民币之间成交,整体成交均价有些微提升。

行业动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特斯拉进入工信部名单,国产在即;国家能源局:2019年户用指标已用完10月31日为截止时间;2020年光伏政策或于年底前出台。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新能源汽车:在经历补贴过渡期后的需求疲软期之后,国内各主流电池厂的开工率均有所回暖。数码电池订单开始明显增多,动力电池大厂的排产也有所恢复,9月开始主导企业排产明显增加,特别是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增加明显。9月动力电池装机数据不及预期,一季度的抢装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下半年的需求,行业进入阶段性底部区域。虽然今年补贴退坡幅度大,但双积分政策、地方支持消费等因素将继续支撑中长期新能源车的行业发展。从海外来看,2020年是海外电动化的大年,诸多新车型将发布;海外电动化进程的加速也将给我国跻身海外供应链的优质企业带来新的机遇。龙头企业在成本、技术、规模、客户等层面优势凸显,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电池行业龙头企业。随着补贴大幅退坡,铁锂电池的性价比优势开始显现。同时,头部车企三元装机中高镍占比显著上升,由于高镍三元降本增效、大势所趋,我们建议关注高镍三元龙头当升科技。补贴退坡大环境下,产业链价格承压,出货海外的高端产品有望支撑公司毛利率,建议关注跻身海外高端供应链的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

新能源发电:光伏方面,目前来看国内需求尚未出现明显升温,且此番美国又出尔反尔或将取消双面组件的关税豁免,叠加龙头企业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的因素,近期板块负面情绪集中释放,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从目前来看,国内新项目正稳步推进,Q4旺季趋势不改。PERC电池价格止跌企稳也印证行业整逐步回暖。行业龙头业绩确定性强,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市占率高、成本优势明显的硅片龙头企业隆基股份,及电池片龙头企业通威股份。风电行业抢装已然确认,上半年招标量同比大幅上升113%,招标价亦企稳回升。在补贴退坡节点明确的情况下,存量核准风电项目已进入快速建设周期,年度装机增长可期。行业公司三季度业绩整体呈现高速增长也印证了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的判断。我们建议关注风机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塔筒龙头企业天顺风能。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