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上资金月报:外资净流入接近历史高位,MSCI年内三度扩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净流入接近历史高位。11月北上资金全A指数稍有降幅,结构上中证500指数涨幅最大。资金净流入接近历史高位,全月资金净流入604.38亿,卖中买大成北上资金投资新趋势。资金持有A股市值上升3.54%,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2.82%。

TMT大类资金净流入最高。北上资金已连续5个月减持主板,连续 4个月增持中小板,连续 10个月增持创业板。大类行业方面,资金普遍流入, TMT大类净流入最高,消费大类持仓市值最高,TMT持仓流通占比变动最大。一级行业方面,29个行业中有27个行业获得加仓,家电行业加仓幅度最大。

增持个股多属计算机与电子元器件。增持个股多属计算机与电子元器件,减持个股多属食品饮料、建材及医药。

MSCI年内最大扩容于11月26日生效,这也是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至此,MSCI已经以20%的纳入因子将几百只A股大盘股、中盘股纳入。本轮扩容期间,中盘股与大盘股对应增量资金规模比例大约为2:3。大盘股与中盘股获得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189亿美元、126亿美元,分别约合人民币1,320亿元、880亿元,合计约2,200亿元。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客观市场数据的整理呈现,不构成任何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或建议,也不构成任何对板块或个股的推荐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