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虹软科技:视觉AI龙头,充分受益5G时代应用终端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领先的视觉 AI 算法供应商,专注视觉 AI 领域研发。 虹软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目前公司共有 600多名员工,其中 80%以上为研发人员, 70%以上为硕士及其以上学位。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 截至 19年上半年,公司在视觉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专利 132项(其中发明专利 127项)、软件著作权 75项。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微增,全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37亿元,同比增长 0.74%,归母净利润为 0.46亿元,同比下滑 26.99%。 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华为、 三星、小米和 OPPO 等, 公司收费模式分成两种, 一种是固定费用模式, 按照机型收费, 可以合法地把含有虹软科技算法技术的特定软件无限量装载在合约限定的智能设备上,由于该收费模式与签订单的时间相关, 因此签单时间会致季度营收的波动; 另一种是计件模式, 该部分收入目前处于比较稳定上升状态。从整年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一个稳定增速。

公司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 智能汽车和 IoT 行业。

根据 IDC 数据统计, 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共出货 3.583亿台,同比增长 0.8%。 5G 时代智能手机的光学应用将更加丰富, 推动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双、多摄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的双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稳定增长。在 ADAS 和 IoT 领域, 公司产品也将随着终端相关应用的起量而受益。 预计到 2020年,我国 ADAS 市场规模将达到 200亿元以上, 全球 IoT 设备数量将高达 260亿件。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多年视觉 AI 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线,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下游应用市场在 5G 时代的放量。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0.71/0.93元,对应 PE 为80.81/56.52/43.28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公司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