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疗服务板块领涨,凸显防御功能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9.16-9.20)上证综指收于3006.45,下跌0.82%;沪深300指数收于3935.65,下跌0.92%;中小板指收于6253.91,上涨0.25%;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7814.28,上涨1.00%。医药生物7大板块全部跑赢沪深300,除去SW中药板块,其余板块皆有所上涨。

重要资讯

9月17日,药监局发布的《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药品监管系统现有证明事项拟保留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中,GMP与GSP认证重新被列入了拟保留目录中。这表明,一旦该征求意见稿受到通过,即意味着GMP与GSP认证将被保留,继续在政府部门对行业监管中发挥其作用。

9月19日消息,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343号(医疗体育类231号)提案答复的函》中,国家医保局就制定药事服务收费标准一事进行了相关回复。医保局称将开展相关服务项目收费政策专题研究,探索适宜的收付费方式。

核心观点

随着政府对药品和医疗耗材监管重视程度的提高,医疗耗材的长期降价逻辑或跟随药品的价格走势,一般耗材企业的盈利能力下滑预期确立,龙头企业有望借机提高市场份额。GMP与GSP认证重新被列入拟保留目录中,表明药监局对药品行业的监管政策延续性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医保局再次明确了收取药事服务费等政策专题研究的决心,探索适宜的收付费方式,医疗服务行业或因此受益。美迪西科创板上市过会,或拉响创新药产业链CRO行业新一轮上涨的号角。我们认为在政策预期回暖和整体平稳的前提下,医药生物行业在四季度的市场溢价会逐步提升,建议继续关注对药品和器械降价免疫的医疗服务领域、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企业和市场分化预期加剧的医疗器械行业的细分龙头。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