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出栏增长逐步兑现,疫苗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 27.14亿,同比增长 18.72%;归母净利 8001万,同比下降 25.96%。二季度如期环比改善,单季实现营收 15.09亿,同比增长 17.03%,净利 5109万,同比下降 3.26%。 业绩符合预期,出栏快速增长,疫苗新品获得认可。

点评:

养殖业务(包含屠宰) : 全产业布局优势显现。 上半年公司养殖业务实现营收 4.79亿,同比增长 39.39%。 公司共出栏生猪 40.79万头, 同比增长 28.68%。 在上半年猪价整体低迷背景下, 屠宰业务毛利率上升带动公司养殖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 3.11个百分点至 15.38%。

疫苗业务: 新品助力稳健发展。 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公司猪用疫苗销量有所下降,但公司的猪瘟 E2疫苗和 OA 二价疫苗受到获得市场认可。 另反刍疫苗销量有所提升。 上半年公司制药业务销售收入为 2.58亿元,同比增长 1.81%,毛利率基本持平。

生产性生物资产环比改善,出栏增长可期截止至 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 0.58亿, 相比 18年底下降 20.55%,但环比一季度末增长 6%;同时公司消耗性生物资产 3.04亿,相比 18年底增长 6.04%。 公司存栏环比改善,同时结合公司 1-7月出栏48.98万头来看,预计公司 19年出栏 90-100万头确定性高。

三季度以来猪价快速上涨,目前已突破历史高点,头猪盈利近千元。

下半年需求旺季,同时生猪供给进一步紧张,猪价下半年将超预期,且 2020年维持高位。猪价攀升叠加出栏量增长,公司利润将快速释放。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量价齐升,公司业绩增长可期。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1年的净利润为 5.19亿, 10.56亿和 12.13亿; 因可转债转股导致股本增加,按最新股本摊薄的 EPS 分别为 0.52元/1.05元/1.21元;当前股价对应 PE为: 19X/9X/8X。 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价格不及预期风险、感染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