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第三季度业绩好转,关注细分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0/28-11/01)沪指收报2958.20点,周涨幅为0.11%,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60%。个股方面,三维丝、长青集团等涨幅居前,天翔环境、华控赛格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前三季度环保工程与服务(申万)营收927亿元,同比增长31%,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减少1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7%,减少2%,利润下滑幅度较上半年收窄。前三季度水务(申万)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4%,12%,水务板块业绩保持相对稳定。

公司公告点评

国祯环保(300388.SZ):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81亿元,同比增长3.65%,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0.99%,预告为同比增长1%-15%,利润增长略高于预告中间值。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24%。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运营业务稳步增长,前三季度运营收入同比增长13.26%至9.95亿元,工程业务同比下滑2.46%至14.50亿元,整体前三季度毛利增长约17%,但由于财务费用同比增长约50%至1.90亿元,净利润增幅低于毛利增幅。前三季度新增工程订单21.14亿元,同比增长22%,截至期末在手工程订单39.75亿元,仍较充裕,在手未完成投资32.30亿元,未来随着项目逐渐投运运营业务有望稳健增长,且后续与三峡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长江打保护项目,轻资产模式有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建议积极关注。雪浪环境(300385.SZ):发布三季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72亿元,同比增长35.39,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67.55%。业绩快速增长一方面是传统烟气净化业务订单快速增长,受益于下游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高景气度,叠加环保标准的要求提高,对烟气净化系统的需求增加,订单同比快速增长,带来业务收入的快速提升,另一方面是南京卓越纳入合并范围导致投资收益增加0.28亿元至0.33亿元。

周策略建议

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土壤修复(土法开始实施+潜力大)、水处理(市场格局发生变化+融资边际改善),垃圾焚烧(新项目集中投运期),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国祯环保(300388.SZ)、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