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增速下滑,分化加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0.28–11.01)上证综指收于2958.20,上涨0.11%;沪深300指数收于3952.39,上涨1.43%;中小板指收于6217.91,上涨0.88%;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7995.04,上涨2.70%。本期医药生物板块涨幅排名靠前,二级板块中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医疗服务涨势突出,周涨7.97%。

重要资讯

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是以海洋褐藻提取物为原料,制备获得的低分子酸性寡糖化合物,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

核心观点

医药生物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64.04亿元,同比增长14.81%,较去年同期21.88%的增速同比下滑7.07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8.53亿元,同比增长4.93%,较去年同期9.59%的增速下滑4.66个百分点。随着药品价格整体下滑,医药生物行业进入减速通道,分化加剧,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增速差会进一步加大,强者恒强的逻辑会加速兑现。随着年末节点的到来,建议继续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和业绩弹性突出的中等市值个股。周末“国家药监局批准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疾病药物甘露特钠胶囊上市”新闻的刷屏,表明了市场对创新药关注的热度。短期上建议继续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包括创仿龙头和CRO企业,像恒瑞医药和药明康德等;另一方面,建议继续关注非药领域的医疗服务板块,像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