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热点回调明显,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1.18-11.22)上证综指收于2885.29,下跌0.21%;沪深300指数收于3849.99,下跌0.70%;中小板指收于6175.57,下跌0.35%;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7886.74,下跌1.98%。本期医药生物板块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靠后,医药生物7个二级板块中,中药板块是唯一上涨板块,涨幅0.24%,跑赢上证综指及沪深300。

重要资讯

11月20日,在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四项重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措施。会议中,李克强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指出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进一步推广。

11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规划为我国2022年至2035年人口老龄化问题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及具体工作任务,从5个方面着手对工作进行了要求。本次《规划》计划在2022年完成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框架,2035年实现对制度的全面完善。

核心观点

医药生物行业本周回调明显,中药是唯一上涨板块,主要受热点板块和白马股集体回落影响所致,包括医疗服务和生物制品等板块超跌,恒瑞医药、泰格医药和爱尔眼科等个股显著回落。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投资风格并未发生变化,绩优龙头有望持续强势表现。政策方面,新一轮128个药品的医保目录谈判的谈判结果有望在月底公布,谈判成功的药品品种将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降价放量的逻辑持续兑现。另一方面,尽管市场有所预期,但医保谈判品种的降价幅度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冲击,建议短期回避。长期来看,建议继续关注医药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和高端医疗器械等板块。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