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批价调整不改长期逻辑,持续看好高端白酒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批价调整不改长期逻辑,依旧坚定看好高端龙头。1)茅台:上周茅台批价回落至2350-2400元,继此前通知提前执行四季度计划后,茅台又开放部分大商提前打款,促发价格降温。9月24日,苏宁与茅台完成签约与货品对接,下月飞天茅台线上原价开售时,也将有限购规则和防刷单措施辅助打击囤货炒价行为。9月26-29日,物美超市通过线上渠道投放40吨原价飞天茅台,开放给有资格的会员购买。茅台降价刺激购买需求为国庆蓄势,预计节后会有小幅下降,但长期茅台价格整体来看仍然是上升趋势。2)五粮液:八代普五批价稳定在960-970元,性价比突出,节前终端动销情况好。整体库存较低,利润提升推动渠道需求。3)泸州老窖:国窖计划外打款价860元左右,已经完成全年计划,渠道库存约1个月。4)国庆节前动销整体平稳,茅台加大投放量,五粮液和国窖发展势头良好。次高端及区域龙头分化明显,我们持续看好高端一线白酒,推荐渠道边际改善的次高端龙头。

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落地,澳优三季度核心业绩向上同时计划开启股份回购。伊利于9月27日敲定股权激励方案,不仅全面保障了股东利益,还通过设置一定的解锁目标最大限度激发伊利核心团队的全部潜能,我们认为伊利有望在股权激励的指引下带来更为稳健的增长与稳定的收益率。从我们终端数据跟踪来看,7、8月液态奶行业收入增速因处于淡季较上半年有所放缓,同时两强竞争有所趋缓,主因淡季下较高的费用投放难以产生相匹配的收入增长,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两强费用率均有望边际向下(但由于争夺战持续进行,预计下降幅度不会太大),利润端均有一定的空间,在当前估值仍有空间之时,建议持续关注。此外,我们持续推荐品种澳优于9月26日发布公告,三季度自有品牌奶粉业务稳步增长(增速超30%),同时计划开启股份回购,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当前估值仅为16倍,迎来最佳布局时机,建议重点关注。

恒顺拟收购恒顺商场,短期看好中炬估值提升。本周恒顺拟出资4424.49万元收购恒顺商场100%股权,公司表示收购后有望强化专营门店、减少关联交易,且与控股股东关系不断理顺。海天7月份终端增速环比提升,二季度结束后渠道开始了新一轮的去库存;8月份延续了稳定增长。中炬美味鲜二季度末库存较低,7、8月份去库存压力不大,终端维持了月度间略带波动的常态增长,增速环比略有下调,主要系蚝油增长降速,酱油继续维持平稳增长;另外,中炬高新中报激励机制目标权重改变,收入占比从20%提升至40%,市场认为中炬高新将迎来更快增长,估值有望提升,当前重点关注。

啤酒短期销量承压,重点关注结构升级:啤酒8月份产量同比下跌4%,1-8月累计增长0.4%,行业产量增长动能依旧不足,核心仍是结构升级和利润改善。青啤7月因减少渠道库存压力,降低了渠道发货量,销量同比下滑;8月调整节奏后预计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重庆啤酒7、8月因核心区域重庆、四川和湖南的雨水较多,销量同比略有下降,但醇麦替代进展顺利,稳步推进。目前行业仍然处于改善阶段,各公司为优化产品结构而对应的相关工作并未完全结束,推荐关注具备中高端研发和渠道能力的青岛啤酒,建议也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结构有望加速上行的重庆啤酒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拖累消费/业绩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