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秋糖会反馈较为平稳,坚定看好一二线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秋糖会反馈整体较为平稳,次高端龙头三季报表现亮眼,坚定看好高端白酒及次高端龙头。经秋糖会调研,此前茅台传闻“200元押金、零售价提到1700、5-10吨经销商增加配额”均为不实消息,双节后茅台批价反弹至2300左右,部分经销商已提前执行12月份配额,虽然三季报业绩略低预期,但需求强劲,预期业绩将会稳健增长。本周汾酒、水井坊等次高端纷纷披露三季报,业绩均表现亮眼:山西汾酒业绩略超预期,前三季度青花、玻汾收入分别增长28%、50%,“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成效显著;公司“13313”市场格局确立,结合与华润的深度合作,公司省外全国化进行推进可期。水井坊Q3业绩略超预期,臻酿八号为公司增长的主力产品;公司推出新产品,产品结构提升,市场反馈良好。目前市场情绪整体偏乐观,投资者对茅台关注度高,我们持续看好高确定性的高端一线白酒,推荐渠道边际改善的次高端龙头。

燕塘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新工厂产能平稳释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燕塘单Q3实现营收同比+11.82%,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97.26%,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新工厂产能平稳释放,规模效应下经营效率有所提升,从而带动整体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此外,公司渠道布局不断推进,除深耕广州市场外,还大力拓展深圳等湾区市场,我们认为随着渠道的不断外拓,未来产能有望加速释放,公司成长确定性较高,建议重点关注。伊利下周即将发布三季报,结合我们持续跟踪,我们预计三季度常温奶增速在金典的带动下有望环比提升,低温奶增速环比略有下降,整体增速环比有所提升,预计伊利收入增长将按照全年指引稳步前行,看好伊利收入的稳定性增长。下半年来看,两强收入争夺战仍将持续,但力度可能有所放缓,19年两强费用率均有望边际下降,在当前估值仍有空间之时,建议持续关注。

餐饮景气度延续助力调味品稳健增长,短期看好中炬估值提升。千禾发布三季报,收入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均延续高增长,酱油实现35.9%的增长,差异化突围效果显著。同时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餐饮企业收入325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我们长期看好调味品行业随着餐饮产业的发展而不断规模扩张,提升行业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层面,我们长期看好海天以稳健换空间;中炬中报激励机制目标权重改变,收入占比从20%提升至40%,市场认为中炬高新将迎来更快增长,估值有望提升,当前重点关注。

百威三季度业绩疲软,持续关注啤酒行业结构升级:百威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前三季度收入增长3.1%,销量下跌2.5%;单三季度在国内收入微降,每百升啤酒5.9%的收入增幅被5.9%的销量下降所抵消,主要受到夜生活渠道疲软影响。我们数据已经提前跟踪到了百威三季度销量下滑幅度扩张,收入端基本无增长。百威夜生活渠道受阻后将投入更多的资源进入餐饮和零售端的竞争,一方面将是百威增长的重要引擎,另一方面也将加速各个渠道竞争的分化和清晰。长期来看,结构升级和利润改善仍是行业增长的核心动能,各公司为优化产品结构而对应的相关工作并未完全结束,推荐关注具备中高端研发和渠道能力的青岛啤酒,建议也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结构有望加速上行的重庆啤酒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拖累消费/业绩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