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项目逐步验收,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 10.2亿元,同比增长 76.1%;归母净利润 1.8亿元,同比增长 30.5%;毛利率 31.8%,净利率 17.9%。

项目逐步验收,业绩符合预期。受益验收项目增加,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9年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2亿元,同比增长 76.1%,归母净利润 1.8亿元,同比增长 30.5%,符合预期;其中,Q3单季度贡献收入 4.0亿元,同比增长 79.0%,环比增长 23.2%,单季收入增长加快,单季度净利润 0.6亿,同比增长 16.7%,环比减少 1.1%。

外购设备增加,盈利能力受影响。光伏行业目前仍有较强的降本增效需求,公司产品价格有下滑,再加外购设备及其他单机数量增加的原因, 2019年 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 31.8%,同比-9.1pp,净利率 17.9%,同比-6.2pp。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 31.0%,同比-6.1pp,环比-1.2pp,净利率 14.9%,同比-8.0pp,环比-3.7pp。公司盈利承压,同比下降,环比趋稳。

丝网印刷龙头,受益政策回暖、技术升级。据光伏协会预测,到 2025年,国内装机保守达 66GW、乐观达 80GW,比 2018年分别增长 50%、80%。电池片技术加速迭代,2019年,PERC 电池市场份额有望超过 BSF 电池,设备需求确定性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的企业,有望受益。此外,近期行业 HJT 进展不断,单位投资价值高,公司也参与到通威产线中,未来有望带来新的增长。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已和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隆基乐叶等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截至 2019年 9月,公司存货 20.2亿(+57.5%),在手订单充足,且最近一年仅和隆基系就新签订单约 4.1亿,占 2018年收入52.6%。此外,公司在现有光伏设备的基础上,相继进入光伏激光设备,叠瓦组件设备等上下游设备领域,并进入 OLED 显示装备领域。未来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2.8/3.6/4.3亿,对应 EPS 分别为 5.34/6.95/8.21元,对应估值 26倍、20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技术升级或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量增长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