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业绩持续高增,云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 24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12.33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 2.33亿元,同比增长 32.38%;基本每股 收益 0.61元 。前三季 度,实现营业收 入 27.92亿 元, 同比增长3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 2.48亿元,同比下降 9.18%;基本每股收益 0.78元。

经营分析 业绩持续高增。公司 Q3整体经营状况与 Q2相比无趋势性变化,营收和利润继续保持 30%+高增长。同时,为了匹配业务高速扩张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公司销售、管理和研发费用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增速分别达到 34.15%、 40.12%和36.86% 。 毛利率方面 ,公司 Q3单 季毛 利 72.18% ,环比 Q2单 季下滑0.52pp,我们判断主要系毛利相对较低的云计算业务占比提升所致。

云业务值得期待。上半年,占公司营收 60%+的“现金牛” 安全业务表现超预期,实现了近 30%的增长;备受市场关注的“高成长”云计算业务增速放缓至37%。结合三个季度单季度经营数据分析,我们判断 Q3云计算业务增速已触底反弹。 根据 Garter 最新报告预测,全球超融合市场未来 5年(含 2019)将保持 23%增长。 由于中国混合云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我们认为未来五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将快于全球平均增速, 实现 30%+的复合增长。随着公司云计算业务经营重心重新聚焦超融合,依托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产品、渠道和客户优势,我们维持公司云计算业务未来三年 50%+复合增长的判断不变。

新业务是未来高成长关键。 公司未来保持高速成长的关键在于, 产品矩阵扩张能否持续推出爆款,即在安全和云等领域能否持续推出新产品做到细分市场TOP 2。 公司去年发布的终端检测响应平台 EDR,预计在两年内成长为新的亿元级产品。去年试点推出的分布式存储 EDS 产品, 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营收持续翻番的增长。 同时,公司顺应从卖产品向卖解决方案转型的趋势,在安全领域推出的“零信任”解决方案、云计算领域推出的超融合同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等都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看点。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现金牛”安全业务将保持 20%+复合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云业务重新聚焦超融合,云计算业务将重回 50%+高增长。预计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6.8/8.8/9.8亿元, EPS 1.68/2.19/2.44元。采用 SOTP 对公司进行估值,维持目标价 140.69元不变。

风险提示 云计算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核心人才团队流失风险;解禁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