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结构升级趋势不减,第二市场加速开拓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0.25亿元,同比+3.47%;归母净利润5.94亿元,同比+54.39%; EPS1.23元。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2.79%;归母净利润 3.55亿元,同比+103.2%。

经营分析 Q3啤酒业务量减 2.1%、价增 6.8%,高档产品增长亮眼: 公司 Q3啤酒销售业务实现收入 11.76亿,同比+4.5%;其中实现销量 31.49万千升,同比-2.1%,吨价提升至 3735元,同比+6.8%。分档次来看, Q3公司高/中/低档产品收入分别同比+15.1%/+2.6%/+4.8%,中高档产品占比达到 85.1%,“醇麦国宾”加速市场推广,“特醇嘉士伯”等国际品牌产品铺市率明显提高, Q3高端产品增长亮眼,结构升级顺利推进。

重庆表现平平、四川潜力释放, 基地稳健+第二市场高增: 分地区来看,公司 Q3三大核心区域重庆/四川/湖南收入分别同比-0.2%/+31.5%/-2.5%。公司大本营重庆市场受天气影响预计销量下滑 3%以上,使得收入同比微降,但价格带上行仍在持续;四川市占率不断提升,第二市场影响力扩大。长期来看,公司在基地市场结构升级还未完成,四川和湖南市场增长潜力可观,聚焦战略下业绩增长动力足。

毛利率微降+期间费用率下降+大额非经常性损益, Q3利润翻番: 公司 Q3实现毛利率 43.45%,较去年同期略有 0.31pct 下降,我们认为主要仍是受玻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 Q3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1.4pct/+0.7pct,销售费用率下降主要系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使得运输和促销费用边际降低;管理费用变化不大。另一方面,公司 Q3因调整退休人员大额医保政策使得营业外收入增加 1.7亿,由此也使得公司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达到 3.55亿,同比+103.2%,净利率达到 3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 Q3依旧实现归母净利润 1.83亿,同比+14.45%, 增速同比提升+7.62pct,主业经营稳健,实现有效成长。

新增拉罐生产线,提升罐化率促利润率提升: 公司旗下的宜宾公司拟投资不低于 2.1亿元新建一条年产能为 15万千升的拉罐生产线。公司目前罐化率仅 15%左右,两条拉罐生产线已饱和,未来提升罐化率是行业大势所趋,既缓解了玻瓶价格压力和供应的难题又降低了运输成本,预计罐化率提升对公司净利率也将带来有效提升。

盈利预测 公司新增非经常性损益,因此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的收入分别为 36.00/38.61/41.65亿元,同比增长 3.8%/7.3%/7.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31/5.68/6.63亿元,同比+56.1%/-9.9%/+16.6%,较上次预测分别+30.6/+0.4/+2.0pct; EPS 分别为 1.30元/1.17元/1.37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1X/34X/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关停出售工厂压制利润、关联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