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铁建:中报业绩增长理想,订单增幅明显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铁建( 601186)公布 2019年中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 3529.34亿元,同比增长 14.2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2.84亿元,同比增长15.93%;基本每股收益 0.65元。

点评:

? 上半年业绩增长一成六 表现理想。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9.34亿元,同比增长 1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2.84亿元,同比增长 15.93%; 扣非归属净利润 85.26亿, 同比增长 19.36%; 基本每股收益 0.65元。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理想。

? 各业务盈利增长均符合预期。公司营业收入中,工程承包业务为 3109.68亿,同比增长 16.39%,毛利率为 7.61%;勘察设计咨询业务收入 76.84亿,同比增长 9.37%,毛利率为 31.95%;工业制造业务收入 89.87亿,同比增长 21.48%,毛利率为 22.94%;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 98.34亿,同比下降 0.78%,毛利率为 28.44%,增加 5.76个百分点;其他业务收入344亿,同比增长 8.78%,毛利率为 12.2%,增加 1.29个百分点。期内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较上年增长较高,主要是由于毛利较高的楼盘销售额增加所致。而房地产开发业务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 134.89%,达到24.53亿,主要是由于毛利率提高及对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另外工业制造利润总额增长也达 30.9%。

? 二季度新签合同额增幅大幅提升。 2019年上半年集团新签合同额 718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 43.30%,同比增长 18.01%,增幅较一季度大幅提升。

其中,国内业务新签合同额 6460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 89.89%,同比增长 19.59%,增长理想;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 726.732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 10.11%,同比增长 5.55%。

? 新签合同中,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 6118.924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 85.14%,同比增长 23.14%。其中,城市轨道及房建工程新签订单增幅较大,分别为 27.53%和 60.62%。城市轨道新签合同额增幅较大的原因是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多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房建工程新签合同额增幅较大的原因是本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棚户区改造和城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上加大了经营开拓力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截至报告期末,未完合同额 2.94万亿元,同比增长 12.59%。为 2018年全年结算收入的近 4倍,业绩持续平稳释放预期高。

? 利润率提升 偿债能力有保障。 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及销售净利率

均较上年有所提升。但同时公司负债率水平也有所上升。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78.44%, 较上年末提升 1.03个百分点。 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 9.8%和 2.92%,分别较上年末上升 0.02个百分点和 0.2个百分点。

评级机构对公司主体信用评级为 AAA,评级展望稳定,债项信用评级为 AAA。公司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为 4.65倍,较上年同比增长 6.65%,贷款偿还率为 100%。

总结与投资建议: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达一成六, 增长理想;二季度新签合同增幅较一季末大幅上升,表现好于行业整体; 在手订单充裕,订单保障比近4倍,创下历史新高。 公司首先受益国家基建稳增长带来的利好。当前基建融资环境回暖,公司现金流出现环比改善预期高。

预测公司19年——20年EPS分别为1.5元和1.7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便宜,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签订单不及预期,现金流改善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