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提高利润分配比例,提振投资者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正成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公告,拟调整利润分配方案,计划于2019至2022年四个财政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本公司每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该年度净利润的45%。于2020年至2022年期间的每一财政年度,本公司的年度派息金额每年将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投资要点:

积极应对分流影响, 努力巩固投资者信心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的正式运营,公司预计2019年至2022年期间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空交通流量会受大兴机场分流影响, 且净利润将较2018年有所下滑。面对上述情况,公司决定公司建议适当提升分红比例并明确最低派息金额,以确保股东于公司利润波动期间可得到稳定的投资回报。

悲观预期已释放, 实际影响或有限

我们认为市场此前对于公司分流影响的预期过于悲观。 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划,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在19-21年将面临确定性下滑,但考虑到: 一方面,东航京沪线已确认留守首都机场,意味着首都机场仍是公商务旅客的出行首选;另一方面, 民航局对国际航线搬迁未有明确数量计划, 首都机场优异的区位优势或将导致80%以上的国际航线继续留守。 而未来首都机场的国际航线占比会得到提高, 带动人均旅客的非航业务收入增长。

首次覆盖,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 19.5亿元、 14.6亿元 ,对应PE为

13、 16、 21倍, 显著低于A股同行业水平,亦考虑到其提高利润分配比例, 首次覆盖, 给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需求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