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盈利承压但管控仍优,静待结构改善释放动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5.3亿元,同比增长 24.5%, 归母净利 6.3亿元,同比增长 0.35%, 其中扣非后归母净利 5.7亿元,同比下滑 4.7%。 Q3单季营收 16.8亿元,同比和环比增长 23.1%和 9.6%, 归母净利 2.0亿元, 同比和环比下滑 14.0%和 15.7%, 整体来看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压力较大。经营分析 盈利承压,管控能力仍然优质: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为 27.5%和13.0%,分别同比下滑 5.0pct 和 4.3pct,并且 Q3环比下滑 6.4pct 和5.2pct, 盈利承压严重, 收入端主要受行业需求疲弱影响,成本端主要受江西二期爬坡、 竞争加剧等影响,费用端主要受员工调薪、中介费以及股权激励费用影响,总的来说负面因素在第三季度集中爆发。

在这种业绩承压时刻, 公司仍然发挥强大的经营管控能力, 一方面保持上下游关系及生产管控效率来维持营运资金稳定, 另一方面通过经营筹划以及理财产品管理来减轻现金流压力,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即使在人员涨薪带来不小现金压力的情况下,公司仍能够扩大经营现金净流入和收窄投资现金负结余, 因此总体上公司经营并未受到过多影响,待优化整合后业绩有望恢复。

5G 带动行业回暖,基站+终端双布局迎成长: 公司广泛而分散布局多个应用领域,其业绩与行业整体需求的相关性较强, 明年 5G 基建加速铺开, 5G终端也将陆续拉货, PCB 这类基础硬件材料将会迎来需求周期性回暖。 公司作为同时布局硬板和软板的厂商,一方面硬板向壁垒较高的中高层通信板切入的进展顺利, 另一方面软板成功进入大客户直供体系, 双布局下公司有望充分享受 5G 增长红利。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由于前期低估负面因素影响程度并考虑到短期内影响仍难消除, 保守起见我们调低 19-21年盈利预测至 8.2亿元(调低 18%)、 11.1亿元(调低 13%)和 14.1亿元(调低 11%),对应 PE 为 33X\25X\20X, 考虑 5G 推动行业高增速, 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合理 PE 为 30倍, 按 20年业绩计算合理市值为333亿元,对应股价为 55.3元(调低 15%), 继续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 江西二期爬坡不及预期;富山事业部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