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食醋稳健+料酒高增,龙头潜力待释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顺醋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3.3亿元,同比+7.62%;归母净利润 2.5亿元,同比+14.81%; EPS 0.32元。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5亿元,同比+4.24%;归母净利润 1.09亿元,同比+14.21%。

经营分析Q3调味品业务同比+7.57%, 食醋稳健+料酒高增: 公司 Q3调味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25亿,同比+7.57%,增速环比 Q2( +6.95%)略有提升,恢复稳健增长。分产品来看, Q3食醋和料酒两大业务收入分别为 3.14亿元和0.53亿元,同比+3.9%和+39.1%; 其中食醋业务渠道库存压力减小,规模稳中有升;料酒业务继续高速增长, 在行业格局未定的背景下公司不断实现规模扩张和市场影响力提升;非核心品类实现收入 4911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分地区来看, Q3华南( +23.61%) 和华中( +11.87%) 市场实现高增长,品牌影响力外延持续推进。

Q3毛利率提升 +费用率增加,净利率同比微降: 公司 Q3毛利率为44.43%,同比+3.72pct,环比+0.46pct。预计公司毛利率水平提升仍是受益于食醋结构升级和料酒规模扩张带动核心品类毛利率提升。费用端来看,公司 Q3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16.3%和 8.6%,分别同比+1.70/1.17pct;

销售费用率提升预计仍是受全国化销售带来的运输费用率提升和广告、促销费用的投放;管理费用变化不大。 公司毛利率提升叠加费用率提升,同时所得税率( 15.6%)同比增加 4.7pct,使得 Q3实现净利率 24.18%,同比-0.89pct;累计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率 18.84%,同比+1.18pct,核心仍是毛利率提升不断优化盈利能力。

以时间换空间,龙头潜力待释放: 公司不断深化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 三季度经营持续改善使得盈利端弹性加速释放。长期看好恒顺以时间换空间,巩固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改善盈利能力,实现真正高质量的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收入 18.62/20.76/22.66亿元,同比+9.9%/+11.5%/+9.2% ;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3.51/3.95/4.42亿 元 , 同 比+15.4%/12.4%/12.0%;实现每股收益 0.45元/0.50元/0.56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2X/29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