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微医学:三季报略超预期,核心品类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微医学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9.6亿元,同比增长 41.2%;

实现归母净利润 2.27亿元,同比增长 3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24亿元,同比增长 49.0%。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 3.43亿元,归母净利润 7684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751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43.1%、 58.6%、 57.1%。 整体业绩略超预期。

经营分析公司主要产品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止血及闭合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 54.41%, EMR/ESD 类产品收入同比增加 90.47%(估计因黄金刀头等产品增速较快)。上述两类产品 2018年收入贡献约占总收入 50%左右,即使考虑 2019Q3上述产品比例有所上升,我们仍然认为其他品种(如活检类、扩张类、微波消融类)依然保持着相对较快的增速,才能使整体收入实现 40%以上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内镜耗材和微创器械领先企业,在国内不断扩大领先领先优势、下沉基层市场的同时,海外规模也在迅速提升。

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64.97%,相比半年报 65.86%略有下降。第三季度单季度销售费用率 19.9%,管理费用率 15.8%,研发费用率 4.5%,与前期水平接近。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65.54%,高于 2018前三季度年水平( 63.6%),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基本稳定。本期投资收益少于 2018Q1-Q3,因 2018年并购 MTE,对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股权按公允价值计算投资收益,本期无此情况产生。三季报公司应收账款 1.63亿(年初 1.33亿),存货 1.95亿(年初 1.33亿),扩张比例与收入增长匹配良好。

无论是三季度还是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费用水平控制得当,资产负债表健康,显示经营平稳,公司在这一发展轨道上的前进具有持续性。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影响,参考公司前三季度盈利表现和费用水平,我们微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0、3.84、 5.05亿元,同比增长 45%、 37%、 31%。

我们看好国内内镜诊疗人群的扩大和耗材国产替代的市场空间,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降价和医保控费风险;产品医疗事故风险;产品质量和安全监管风险;

核心产品增长不达预期;海外销售渠道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渠道“两票制”推行风险;专利诉讼风险;国内同类竞品增多,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