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营收稳健增长,资产质量有所夯实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整体保持稳健

北京银行19年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8%,符合市场预期。其中营收同比增17%,较上半年(19.6%)略有下行,但整体增速仍明显优于去年同期。其中,净利润息收入同比增11.6%(vs2季度同比增速12.3%),如考虑I9影响加入投资收益后,同比增速从上半年26%降至3季度23%,主要与去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后3季度利息收入增长改善导致基数抬升有关。手续费收入方面,3季度同比下降11.7%,降幅较上半年5.5%的水平有所扩大,预计仍受到监管政策对部分中收的影响。

规模扩张放缓,结构优化推动息差环比小幅改善

北京银行3季度规模环比2季度增长0.4%,增速有所放缓,导致规模同比增速较上半年下行1.6个百分点至5.8%,结构上,信贷增长保持快速,3季度环比扩张3%,同业资产环比下降14%,资产结构持续向信贷倾斜。负债端存款略显乏力,环比下降0.5%,不过得益于同业低利率,公司整体负债成本依然保持平稳。因此,从息差来看,我们按期初期末口径测算北京银行3季度净息差环比2季度小幅改善3BP至1.93%,延续改善趋势。

不良环比回落,拨备稳中有升

北京银行3季度不良率环比2季度回落4BP至1.41%,我们测算公司3季度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为0.53%,环比下降47BP,资产质量压力有所改善。公司3季度信贷成本依然维持高位,环比提升24BP至1.51%,拉动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环比分别提升16pct/15BP至229%/3.23%,居于行业中上水平。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19/20年EPS1.03/1.12元/股的预测,对应增速8.5%/9.5%,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9/20年PB为0.61x/0.56x。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致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