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Q3业绩符合预期,大力扩展镜头产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 实现收入 42.68亿元, 同比增长 20.5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 15.98亿元,同比增长 19.15%。

前三季度, 归母净利润 2.24亿元, 同比增长 22.42%, 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1.02亿元, 同比增长 17.38%; 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88亿元,同比增长 26.53%, 其中第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9,801.94万元, 同比增长 45.31%

(2) 公司拟与南昌经开区金开集团或其下属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实施年产 2.6亿颗高端光学镜头产业化项目, 项目建设周期14个月。

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实现加速, 光学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主要基于公司光学镜头和触控显示业务快速增长, 而该两大业务毛利率高于公司整体毛利率, 因此带来前三季度毛利率的同比环比提升。

期间费用增速快于收入, 基于研发费用及财务费用增长较快。 公司管理费用 1.03亿元, 同比增长 27.11%; 销售费用 2573.09万元, 同比增长 25.46%; 研发费用 1.52亿元, 同比增长 42.72%, 主要基于公司玻塑混合等高端产品研发投入提升; 财务费用 1.26亿元, 同比增长122.45%, 主要基于融资费用增加及汇兑损益变动所致。

联合地方国资, 大力扩充高端镜头产能。 公司与南昌金开集团设立项目公司, 注册资金 6个亿公司股权占比 70%。 项目公司投入 12亿元,建立年产 2.6亿颗高端光学镜头产业化项目。 未来高端产能项目的投产, 将提升公司镜头领域市占率, 有力支撑公司手机、 安防、 车载市场需求。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5、 0.61、 0.84元, 对应 PE 分别为 33.27、 24.66、 17.91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 玻塑混合方案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